close

很多保護關節的保健食品

都號稱有添加 MSM ,你知道甚麼是MSM 嗎?

MSMMethylsulfonyl methane)學名是甲基硫醯基甲烷,化學式為(CH3)2SO2
MSM是一種有機硫化物,是美國相當普遍的保健食品,許多葡萄糖胺都有添加此成分,另外,此成分也常被添加在軟骨素裡。也有產品同時結合葡萄糖胺、軟骨素及MSM三種成分。

補充MSM

能夠強化韌帶細胞強度增加潤滑黏液的分泌量強化軟組織的結構。很多人認為此成分對磨損的軟骨有幫助。

90881.jpg
100 63日已公告(署授食字第1001301478號)MSM的使用原則:

一、

原料「甲基硫醯基甲烷」之每日食用限量為6公克,且單一次劑量不得超過2公克。

二、

使用原料「甲基硫醯基甲烷」之包裝食品,應以中文顯著標示「避免睡前食用,孕婦及哺乳期婦女使用前應先諮詢醫師」等字樣。

三、

該原料如以二甲基甲碸(Dimethyl sulfoxide, DMSO)與過氧化氫(Hydrogen proxide)合成,成品之二甲基甲碸殘留量需低於0.05%。

在人體中的硫元素有85%都是以MSM結構形式存在的,頭髮和指甲的含硫蛋白質濃度特別高

補充有機硫化物能夠明顯的改善指甲薄軟易裂及頭髮韌度不佳的狀況。

臨床研究數據已顯示,補充MSM 能夠改善百分之五十的指甲生長狀況及硬度

及百分之百的改善頭髮的生長狀況。通常在各種新鮮的食物中,像大蒜、洋蔥、韭菜、高麗菜、綠花椰菜、水果、肉類、魚類、牛奶都含有MSM,但因為MSM是一種很容易被蒸發或揮發物質,常會因加熱、蒸熟、脫水或烘乾以及其他加工處理過程而使MSM流失。

有機硫化物MSM的補充劑主要是萃取自天然松樹體內的MSM而來,不過近來由於健康食品市場價格上的高度競爭

很多廉價的MSM原料卻可能是來自石化科技的合成產品。

MSM可於飯後或與食物共服。單獨使用MSM對於關節炎具有止痛消炎作用

若與葡萄糖胺(glucosamin)同時服用,具有加成協同的作用,對於關節炎的改善會有更明顯的效果。

 

 

 

arrow
arrow

    阿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