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的我.jpg

今天美麗的一天,我喜歡每一個時刻

這是每天我跟自己默默自我暗示的一句話,人,有喜怒哀樂,但是人不能一直處在某個狀態,好比悲傷

因為這樣會影響生活,甚至對於每天面臨各種選擇的我們,會失去準則而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判斷錯,至此厄運也跟著一連串不停止地持續。

最可怕的是,當成為習慣,命運也定型難改。身旁一切人事物,就像同颱風一般的低氣壓一直旋繞著。

人都想追求更多幸福,不過人生似乎不是照你我想的那樣走下去,有時回想不如意的事多過如意的事,10件有89件之多。那該如何是好。

無論是遇上經濟問題、健康問題、情感問題、工作問題………非常難有一天能安靜不受打擾、寧靜的時刻。

你愈發渴望,就無法擁有想要的日子或時刻。

 

我們可能忘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重點不是八九,是一、二。

這一、二並非去想快樂開心的事。也不是去經歷那些簡單的一、二件美事而已,這一、二正是你那無法取代的人心與超越人生的真心。

這兩個心,一個是由(意識+潛意識) 組成的人心,另一個則是潛藏在更深層的內心,這心就是孟子說的惻隱之心

祂不受時間、不受空間限制,不受情緒、不受環境影響。當看見有人受難,很瞬間啟動的那顆真心,祂無分別對待心、無得失心,

不會因善而為,也不會因為惡而生出其他的心態,不需生同情心,憐憫心。

假設你見著有一人,下一步會摔下山谷,你會立即伸出援手,制止會告知,你不會考慮美醜、男女、有錢、沒錢、好人、壞人....

你會很直接的動作,很直接面對,這一顆心是我們遺失許久,當然惻隱之心”中含有同情心、憐憫心、積極、勇敢等等的諸多良心。

我們現在要做的只有一個方法、除贅跟拾遺,除掉一切充滿傷己與傷人的言行,拾回失去的愛心與遺失的良心,良心能生道德

道德能化解萬事。...............待續

 

 

arrow
arrow

    阿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